免费发布信息
免费登记店铺
发布优惠促销
发布出兑信息
我要出租
我要出售房子
我要招聘
我要投简历

主题: 【“交管12123”使用指南】补换领机动车号牌别跑路啦!动动手指就搞定

  • 这年头、寂寞
楼主回复
  • 阅读:2597
  • 回复:0
  • 发表于:2018/11/8 8:12:50
  1. 楼主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莱阳社区。

立即注册。已有帐号?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


导语   

为改革创新公安交管工作,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,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,在全市推出“交管12123”手机APP,让你一机在手办理交管业务不用愁。

   如果您的驾驶证是A证或B证,务必抓紧注册“交管12123”APP,否则会影响相关业务办理。

    近期,莱阳交警将打电话帮助您注册“交管12123”APP,请一定予以配合,及时提供手机接收的短信验证码,协助交警完成注册!



机动车号牌损坏或者丢失

却因工作繁忙无法前往窗口办理?

嘿嘿嘿

你还不知道吗?

通过“交管12123”手机APP

可以网上快速申请办理哦~


今天

小编就跟大家聊聊

“交管12123”APP补办机动车号牌的这些事儿



都认真看呀!


补换领机动车号牌


登录"交管12123"APP后,通过【业务中心】【补换领机动车号牌】,进入补换领号牌业务流程,用户可以补换领已备案本人机动车的号牌。




◆◆
第一步
◆◆



用户选择需补换领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,认真阅读业务须知后,点击【阅读并同意】,进入确认车辆信息页面,包括所有人、号牌种类、号牌号码、机动车状态。





◆◆
第二步
◆◆


点击【下一步】,进入资料填写页面,填写业务类型、申请原因(号牌灭失或丢失)、是否需要临牌、取件方式、临牌邮寄地址和机动车号牌上牌点等资料信息。


业务类型:用户可以选择补领号牌或换领号牌。换领号牌需将原号牌交回,邮政工作人员会上门收取牌证。

申请原因:用户可选择灭失或丢失,

取件方式:用户可以选择自取或邮寄两种方式。如自取,需选择自取网点;如邮寄,需填写收货地址。

可勾选【需要临时号牌】,在用户补牌证期间,可使用临时号牌上路行驶。



◆◆
第三步
◆◆


资料填写完成后,点击【下一步】,进入补换领号牌提交页面,确认所填资料信息无误后,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,核验通过,点击【提交】按钮,完成补换领牌证业务申请信息提交。提交成功后,用户可通过【首页】【网办进度】功能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,车管所工作人员将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受理。



温馨提示

一、选择业务类型时,若选择补领号牌,不需要提供原损坏的机动车号牌;若选择换领号牌,则必须提供原损坏号牌。

二、选择邮寄方式时,请选择正确的邮寄地址,防止寄递不成功。

三、请认真填写并核对信息,点击【提交】申请受理成功后,不允许退办。


您学会了吗?

需要的车主朋友们赶紧用起来吧~


同时,“交管12123"APP还可以用同样的方法

办理补换领行驶证业务哦~

登录"交管12123"APP后,

通过【业务中心】【补换领行驶证】

进入补换领行驶证业务流程就可以操作啦~




我们用心  让您省心


莱阳在线网所有板块信息自动同步到手机版客户端,和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搜索公众号: 莱阳在线 ID laiyang365 ) 手机看帖回帖更方便!

  

莱阳在线网所有板块信息自动同步到手机版客户端,和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搜索公众号: 莱阳在线 ID laiyang365 ) 手机看帖回帖更方便!

二维码

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
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
加入签名
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
太阳城注册